成大數學系的特色與目標

  
數學是人類最寶貴的資產,它不但是人類抽象思考的結晶,更是自然科學、工程科學 、管理科學、生命科學之基礎。透過它,高層次之科技發展才得以展現。因此本系不強調應用數學與純數學之分野,而是著重兩者之相輔相成,基於這種理念,成大數學系之課程設計特別強調應數與純數之融合。

成功大學是一綜合性之大學,在工程、管理方面有優良之設備與師資,因此本系鼓勵數學系的學生到外系選課或以他系為輔系,期望學生在嚴密的數學訓練之餘,能利用此專長在其它領域上發現良好之應用。另外本系亦採合作方式,與機械、電機、航空太空、工程科學、工業管理及統計‥‥等相關系所,在課程及研究上相互配合、支援,以發揮整體力量,提高學術研究之層次。

成大數學系是國內少數在代數、幾何、偏微分方程、機率統計及計算應用數學各領域做均衡發展的系所。我們非常重視各數學領域基礎科目教學,訓練學生畢業後,可攻讀各數學應用相關領域,也可朝數學專業領域繼續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