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反對「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草案)」刪減高中數學必修與必選學分數,連署邀請!


連署總結
各位關心「12年國教」數學授課時數的朋友們: 感謝你的支持與連署,讓成功大學數學系呼應中華民國數學會的主張而發動的連署,在短時間內就獲得全國超過三千多人,包括學術界、教育界老師家長甚至學生們的熱烈迴響。這個重要的議題也得到全國數學界的關注,並有逾90位中研院院士連署表達立場,呼籲教育部務必懸崖勒馬。教育部終於在2014年10月5日,針對12年國教課綱總綱多項爭議拍板定案做出決議。之前備受關注的高中必修課中,國文、英文學分採下修,但數學則受到中央研究院士等連署的影響下,順利保留必修學分。下列網址是自由時報相關新聞的報導: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123646 為了維護台灣下一代的競爭力,再次感謝你的連署,台灣繼續加油! 成大數學系


連署訴求
世界各國的課程規劃,都將語文與數學並列為學習的「工具學科」,並重視其基礎訓練。國家教育研究院在專業不足的情況下草擬《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綱總綱 (草案)》,將數學領域時數從現行3年的必修與必選24學分大幅刪減為2年的必修12學分。此舉將不僅強力衝擊大學端的教學,還會大大降低學生的競爭力。因此,中華民國數學會提出《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中數學課程的主張》,要求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中,數學科維持現行必修及必選學分。成功大學理學院院長柯文峰發動校內連署,呼應數學會的主張,並在一星期內獲得300多位教師連署的熱烈迴響。我們進一步邀請關心這個議題的先進同仁共同支持連署,一起維護台灣下一代的競爭力,反對刪減高中數學必修必選學分數。我們主張: 1. 數學是一門重要科學工具的基礎學科。為了讓理工醫農組的學生具備好基本的數學能力,我們檢視現行高中三年數學必修與必選的課程內容,並且確知現行的高中數學課程實在沒有可以刪減的空間。所以,我們主張高中(10至12年級)必須維持現行部定必修(與必選)每週至少4學分(4堂課)之教學時數。 2. 為了讓不同性向的學生學習適合其性向的不同數學,我們主張總綱也該為非理工醫農組的學生明確規劃完整的數學課程綱要,並規範其實施綱要。

附上:

邀請您一起支持連署!!


目前連署人數共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