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大學九十六學年度微積分競試

從八十一學年起到八十八學年度成大數學系以「微積分實力測驗」為名舉辦八年的大型教學評量。八十九年度因故停辦,然後從九十學年度又恢復舉行。九十一學年度、九十三學年度與國立中山大學聯合舉辦。

舉辦競試的目的是藉由全校統一命題來衡量學生學習的成效。因此全體學生的積極參與與否就成了微積分競試是否能有良好成效的重要因素。數學系期望每位教師都能要求每位學生參加考試並且積極準備。而且建議教師將競試的成績作為一次期中考的成績。學校將提供優厚獎金以及獎狀給考試成績在前百分之五的學生。這項榮譽對將來參加研究所甄試會有很大的助益。

本年度(九十六學年度)的競試細節如下:
項目內容
競試日期九十七年四月二十六日(星期六)上午 09: 10-10: 50
競試地點成功校區、自強校區,試場安排後再行公佈
考試範圍極限、連續、導數、均值定理、極值問題、參數方程、隱函數、凹凸性與作圖、不定積分、定積分、瑕積分、近似積分、積分應用(面積、體積、弧長、曲面面積)、泰勒展開式。--以上內容包含特殊函數相關問題
獎勵辦法
一、傑出獎成績在前百分之一者,頒給中英文獎狀一紙,獎金新台幣二千元。
二、特優獎成績在前百分之三者,頒給中英文獎狀一紙,獎金新台幣一千元。
三、優等獎成績在前百分之五者,頒給中英文獎狀一紙,獎金新台幣五百元。
四、甲等獎成績在前百分之十者,頒給中英文獎狀一紙。
建議競試成績建議列入該科總成績5─10%,比例由任課老師決定。

微積分競試(實力測驗)考古題下載:
項目內容
微積分競試考古題
【九十六學年度試題與解答】
【九十五學年度試題】【九十五學年度參考答案】
【九十四學年度試題】【九十四學年度參考答案】
【九十三學年度試題】【九十三學年度參考答案】
【九十二學年度試題】【九十二學年度參考答案】
【九十一學年度試題】【九十一學年度參考答案】
【九十 學年度試題】【九十 學年度參考答案】
【八十八學年度試題】
【八十七學年度試題】
【八十六學年度試題】
【八十四學年度試題】
【八十三學年度試題】
【八十二學年度試題】
【八十一學年度試題】

微積分競試考試地點:公佈於各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