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數學系館

成大數學系館位於成大成功校區的正中央,也就是成大新總圖書館的正對面。詳細的位置可參考右邊的連結。數學系館這棟建築本來是成大的行政大樓,在行政大樓遷至光復校區的新大樓後,校方將此建築交給數學系使用。很湊巧地,每次數學系搬遷,使用的都是舊的行政大樓。

數學系館為一地下一層地上四層的建築。地下室有視聽教室一間及其它數學系學會使用的空間。一樓有一邊是數學系的圖書室,另一邊有四間教室,主要供大學部上課所用。二樓有系辦公室,系主任辦公室,訪問學者辦公室,教師研究室,還有兩間教室和研討室供研究所上課使用。三樓除會議室外,其餘皆為教師的研究室。四樓則有部份的教師研究室,研究生的研究室,電腦教室。在空間的使用上堪稱充裕。

成大校園地處台南市中心,交通方便。如果想要到成大數學系,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式:

  • 如果是搭乘火車,可以在台南站下車,從後站出來即面對大學路。沿著大學路直走,穿過勝利路後的左手邊即是成功校區。參考網頁右手邊的成功校區位置圖即可找到數學系館的位置。
  • 如果是自行開車,可以在仁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著往台南市的方向直走,進入台南市後就是東門路。繼續直走會和長榮路相交。在長榮路右轉,經過幾條街就會和大學路相交。在大學路口左轉後的右手邊即是成功校區。詳細的路徑可以參考網頁右邊的地圖。在大學路兩側都可以付費停車(停車費每小時 20 元)。如果是因為公務,也可以在大學路成功校區門口的警衛崗哨換證進入校園停車。
  • 如果是搭乘飛機,可以從台南機場乘坐計程車到達成大校園。車資約在一百五十元到兩百元之間。
我們隨時歡迎您的到來。